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中元节特辑

今天我看了一份"中元节特辑"是我爸在神料店拿回来的....
它是一份非卖品,所以是买不到的....
里面得内容很丰富很值得一看,内容有"还债金的由来,钟馗的故事和由来,英国著名的鬼屋,农历七月的禁忌(这个有很多秘诀)"
我来和大家分享农历七月的禁忌:
忌半夜晾衣服,忌披头散发睡觉,忌半夜庆生,忌捕捉蜻蜓及飞蛾等昆虫,忌说鬼字,忌乱踩冥纸,忌乱拍他人的肩头(因为民间认为每个人的身上有三把火会让鬼不敢近身,随意拍打他人肩头会拍熄他人的火让鬼魂找他麻烦),忌夜游(尤其是八字轻的人),忌偷吃祭品,忌喊名字(用代号相称),忌游泳,忌夜晚去海边,忌乱捡路边的钱,忌轻易的回头(因为可能叫你的会是好兄弟),忌筷子插在饭中央,忌晚上拍照,忌玩碟仙,忌乱吹口哨,忌熬夜等...
还有实用小偏方和避鬼常识....
由于它的内容很多我只能和大家分享一些.....
禁止在镜子前点白蜡烛和削苹果;千万别玩碟仙;看见车祸有人横尸现场念自己的宗教语言或经;别随便捡路边的小东西;12点过后别玩鬼怪游戏;留血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血滴在火里!切记;八字轻的人晚上最好不要出行;带护身符要开光的;出门在荒郊野外不要随地在大石头,墓碑上等撒尿,吐痰和因晕车呕吐;夜间出门在外玩(比如山里)遇到老人,小孩,女人等不要搭理他们,不要擅自带回你的住所和告诉他们你的住处(我想一般人要是真的在外谁也不管了早溜了^^);夜间行走时不要东张西望,有人叫你不要回头和回应等(还有很多我不能一一列出来)....
我只能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个农历七月里平平安安的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