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地震、海啸,大馬也受到巨浪、狂風、冰雹、地晃的天灾

地球是不是要毁灭了吗?在短短的一天里在全球竟然发生了很多天灾...
昨天傍晚6点多我朋友亲戚们问我有感觉到地晃好像地震吗?
结果我说没有....也不懂怎么我住这一带好像都没有感受到地晃...可能是我住一带的地区比较没受到影响吧^^
原来是苏门答腊南部距离马六甲西南部452公里在大马时间6.16pm发生7.9级大地震...
在大马多个地区都感受到轻微余震。
在太平洋海啸中心在4个亚洲地区,包括大马发出海啸警告,槟城及波德申的居民必须作好准备。另外3个接获海啸警告的国家为印尼、印度及泰国。
在今早当地时间9.31am又再发生7级强烈地震,震央位于明古鲁市西北155公里。震源离地面25公里,属于浅层地震。
在同一天的凌晨大马时间1.48am在南太平洋的萨摩亚群岛发生8.3级强烈地震,并引发约1米高的海啸,震中位于美属萨摩亚西南大约190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为33公里。
这起8级的强烈地震及其引发的巨浪最高达9米海啸扑向南太平洋岛萨摩亚群岛地区(包括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
萨摩亚主岛西岸的度假村大都遭到“毁灭性破坏”,包括最受欢迎的Sinalei Reef Resort和Coconuts Beach Resort。另外,澳洲和新西兰遊客常到的Lalomanu度假村,亦受到重創。
今次灾难最少夺去120余人生命,由于海啸将大量海沙沖至陆上,掩埋不少尸体,估计死亡数字经持续上升。日本也一度发出海啸警报,但出现的海浪只有半米高,未带来破坏。
在地球其他角落面对天灾袭击之际我国马来西亚也受波及,国內多地于9月29日和9月30日都出现下冰雹、暴风雨、掀巨浪、地晃的天灾。
先是台风“凯萨娜”从菲律宾过境越南時,带给大马一些地区暴风雨,一些地方更是下起冰雹,槟城海域更掀起骇人巨浪。
萨摩亚群岛于当天早上发生大地震,而苏门答腊于傍晚也遭受大地震袭击,造成我国许多地方,包括柔佛、马六甲、芙蓉、霹靂州沿海漁村、雪隆、东海岸和北马一带的高楼居民,都感受到地震帶來的强烈摇晃。
发生在9月28日晚上7時40分至晚上8時15之间突然刮大風和下大雨,冰雹也隨雨水從天而降。
受影响的淡美靈中部墾殖區及5个甘榜,摧毀了約40間房屋。
这5個甘榜是庂本、巴西錫、阿依逸淡、瑟利班、哥古拉及雙溪勒當墾殖區。
暴风雨侵袭吉兰丹州哥打峇鲁、道北及萬捷縣,造成1死4伤慘剧及严重财物损失,多户住宅的电源也中断!风灾是约下午3.45pm开始吹袭萬捷縣...
我想这次的天灾不懂又要造成多少人死伤了.....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保护地球,不然地球可能会更加恶化到时地球可能也会毁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