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On Job Training

找了好久的实习地方终于找到了...本来应该会和愿是工作伙伴因为实习地点关系和家人不是很赞成去那所以就这样咯...
我实习地方就在万津的特美发展有限公司(Trafmate Corporation Sdn. Bhd.)
那里的负责人都很好...很乐意帮助人尤其是像我们这些找不到地方的实习生....
当时我去找他的时候就问他"你这里有没有收实习生"...他就回答说有....当时我听了很开心终于有人要收了不用再这么烦了....他便问我读什么课我就说我读画建筑图....他说他们那没有画图的都是给人画的...他就介绍我去Telok Datuk的Construction他说那里有的画图...我就和他说我已经去过了他叫我等消息我等到现在都没消没息....然后他说还有一间在巴生sentosa也是有一间问我要不要去那...他就打去问看他要不要请他们回应说fax resume去然后等消息....他就给我那里联络方式...
我就想说要等消息就不要等了到时还是一样没消息...我就问他那里除了画图还有什么介绍...他就说去建筑工地管工地就是site supervisor问我可以吗...
我就想这么大的任务我不敢接因为我根本都不会建筑的东西就像beam要怎样做,rangka bumbung要怎样放我都不会到时我要怎样管工人咯....
我就问他还有其他的吗...他就说他可以给我画图不过要自己回家画然后他在帮我签名因为他们没有AutoCAD的software...这样就少了工作上的挑战和经验咯不过也好过没有咯....
他跟我说你几时要来都可以不过要下午两三点才来因为早上他们都没空....也就是说上班时间就是下午两三点到四点半工作时间超短哦...然后他就叫我回家考虑考虑一下先再做决定...
我就想这样好的工作哪里还需要再考虑了应该马上答应他才对啊...不过我还是回家和家人商量一下才可以....回家后我就和爸妈说他们那里的条件....我爸就说"他要帮你签名就可以答应他了没工钱也没关系你只是要拿sijil罢了"
第二天下午两点我就去报到然后我就叫他帮我签surat lapor diri然后再fax去ilp....过后他就说要给我他们这里比较旧的plan给我做参考然后再画回去就可以了...他还给我他家的plan叫我帮他画Extention Drawing他会考虑用我的设计来加他家的空地....
然后他说还有一个更有挑战性的projek给我做问我要不要做...就是他们拿到一块地可能要两三年后才会发展不过可定会发展那块地的...那块地就是要建6间排店,5间双层排屋和15间单层排屋....
他说这个projek可以做好几个月了...可能3个月也画不完....最后我就接下这个projek了...然后我看了plan后他跟我说这个图是在Taman Aman刚好也是在我家后面排屋排店....真的好巧哦竟然可以拿到我住地区的plan...
他跟我说不用每天来就一个星期来一两天就可以了...然后他给我联络号码说有什么事再联络他....就这样我就在家ojt咯工作时间很自由要睡到几点起床就几点咯...哈哈
他还说到时会带我去工地看看...他说到时学校老师要来看会安排我另外的工作....哈哈
大概3点多我拿到所有的任务就回家开工了....因为已经迟了1个星期了再不赶工就来不及了....哈哈^_^
希望这3个月的ojt可以顺顺利利...祝所有和我一样在ojt的朋友加油gambateh!!!


我拿到的projek
共有12张厚给我参考的plan
location plan
排店的paln

20'x70'双层排屋plan20'x104'双层排屋plan
篱笆沟渠的detail plan

在ILP觉得最容易的但又很难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